似梦🌸

主恋与,白夫人,是个鸽子

告白 白起×你

#嗷嗷嗷终于码完,懒癌晚期的我(ಡωಡ)
#真·小学生文笔
#白起×你
#私设+ooc
#宣示主权!!!!



                                         
        饭后,暮色渐浓。
        你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瞥见手机上闪烁的光点,打开一看,是白起的朋友圈——今晚愿意陪我一起看星星吗?你犹豫了一会儿,回复道,有多少迷妹回复了你呢?这种半开玩笑的语气,却让你自己不禁在心里自嘲。
        想起那天与他在警局的重逢,只见他一只手随意地穿在兜里,脸上带着一贯的玩世不羁,眼眸中是掩盖不住的认真,问你是否还记得他。你轻笑,怎么会不记得呢?高中时代风靡学校的校霸成为了一位人民公仆,说出来恐怕是没有人相信吧。但他听到后,只是微微地皱眉。这并非你原本想说出的话,你想着。
        突然,手机的提示音令你不得不从回忆的思绪中探出头来关注它,你点开,依旧是白起的朋友圈,今晚愿意陪我一起看星星吗,悠然?你一惊,差点将手机甩出去,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正当你思索着该如何回答时,铃声响起,屏幕上白起两个字显得瞩目。你接通,白起温柔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端传进你的耳畔,一路绵延,敲得你心里软软的。“学长?” “你在家吗?” 一如既往的问句使你不禁笑出声来,“在呀。” “那……我一会来接你?” 接我?!去看星星么。 “嗯,好的” 听到你的应允,白起正要挂电话,你却突然想起什么,连忙道:“学长,别走窗户,走门!” 想起上次的事你仍然心有余悸,白起说下班了要来接你,一下从窗子里跳进来把低头看文件的你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电话那头的白起似是愣住了,说:“咳…我知道了。”一边说着,他挂断了电话。 
        你叹了一口气,猛地发现自己还是披肩散发围着一条浴巾。你赶紧吹干头发,回到了房间。站在衣柜前你开始犯难,还没等你挑好,门铃便响了起来,你无奈地挠挠头皮,急冲冲地跑向门口,却不曾想你被回家时因太劳累而未来得及摆放的高跟鞋猝不及防地绊倒,打开门的一瞬间,你一个踉跄笔直地扑进白起的怀里。这是什么玛丽苏的打开方式啊!我算身上下只有一条浴巾包着啊!你在内心抓狂,手忙脚乱地,从白起的怀里逃脱似的挣扎出来。你隐约觉得脸颊两边炙热的厉害,怔怔地,不敢抬头看白起的眼睛。“咳…那个,你快去换衣服吧,别着凉了。” 白起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你反应过来,急忙冲回房间,砰的一声关门,喊道:"学长,你等会儿。"白起看着你落荒而逃的样子,手不自觉的抚上后颈,耳根微微发红,眼含笑意。
        半响,你幽幽地从房间里探出一只头来,却看见白希一直站在门口,楼梯间的风毫不留情地吹起白起外套的一角,他丝毫不在意,眼睛盯着前方,漫无目的,嘴角不住地上扬。这个笨蛋也不知道进来等。你在心里吐槽。你缓缓走到白起面前,说:"学长,我可以了。" 白起低头看了你一眼,纠结几下后,试探一般伸出手来,轻轻牵起你的手。你的心猛然一颤,并没有挣脱,反手握住,掌心传递着专属于白起的温度。你们就这样行走在路上,自顾自的,不敢看向对方。秋悄然而至,晚风拂过每一寸风景,吹尽末夏最后的几分炎热,丝丝凉意扑面而来。置身于生活的街道上,阑珊的灯火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你悄悄地望向白起,灯光洒在他的脸上,勾勒出菱角分明的轮廓,乖戾张扬的气息,透过他深邃的眼瞳彰显的淋漓尽致。白起没有注意到你的目光,他紧抿着嘴,似乎并不打算说些什么。你的手被他一路紧握着,微微发汗,见他没有在意,你也只好转过头去,不再看他,继续走着。
        良久的静默终于被打破,白起先开口道:"那个…你,下次别这样了。"
        "嗯,别怎么样?" 憋了许久,你总算能说话,语速有些急切,不解地反问。白起依旧没有看你,"洗完澡就快点穿好衣服,小心感冒。"
        “是!白警官!” 你扑哧一笑,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妈系男友?
       " 到了。"白气说着,停下脚步,你定睛一看,是金融街的写字楼。“学长,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看星星吗?为什么来这?”
        白气没有回答,你隐约察觉到他嘴边的一抹坏笑,突然他一把将你横抱起来。“白起!”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吓到,下意识地圈紧他的脖子,似乎是察觉到你的不安,他低头贴近你的耳畔,温热的气息拍在你的脸上,“别怕,抓紧我就好。” 你抬眼正好对上他的眼眸,似笑非笑勾起的嘴角。你渐渐觉得心定下来,默默将头埋进白起的怀里。见证,白起抱着你的手亦不觉加重几分。
        白起纵身一跃,你感受到风掠过你的耳旁,被撩拨起的几缕头发纠缠在眼前。不稍多久周围的风静止下来,白起将你轻轻放下,你环顾四周,写字楼很高,在顶层俯瞰,已经是近乎一览无遗。
        “傻瓜,看天空。” 一只大掌覆在你的头顶,促使你向天空望去,璀璨的夜空尽悉引入眼帘,漫天的星辰似是特意在此为你们绽放,晚风带着无尽凉意路过你们的身旁,送来秋的讯息,你沉溺于此间。白起总是无意间能为你带来惊喜,你们的再度相遇,便是他给你的第一份眷恋的邂逅。白起的目光无穷无尽,一直落在你的身上,眼底柔情至深,他想起早在学生时代无意间看过的一首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大约再美的景色与你相比,都是相形见绌了罢。白起在心底里深深坚信。
        良久,阵阵袭来的寒意,令你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战,你本能地抱紧自己的肩膀。这时,一件外套披上你的双肩,你转身,笑意莞尔,不动声色地牵起白起的右手,企图拉进你们之间的距离。你垫起脚尖,故意地俯在白起的耳边,看着他的耳根一点点泛红,启唇道:“学长,今晚月色真美。” 云淡风轻,一切是那样的平静,如果忽略白起此刻乱窜的心跳声的话。
        果然是个纯情boy,你暗暗想着,看眼前的大男孩没有任何反应,你有些失落,下一秒,他伸出手,你毫无防备的落入他的怀。白起在你的耳鬓厮磨,轻声细语的说:“嗯,今晚的月色确实很美。不过,在我看来,你更美。”她一向有话直说,尽管你认为白起大概是到最后也无法咀嚼出你这话的意思。
        无妨,我们的未来还很长。

啊啊啊啊啊原谅我,我的文笔退步了好多233333,有后续-(¬∀¬)σ

        

       

评论(2)

热度(13)